翻倒巷小卖部店老板

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平安喜乐 顺遂无忧










公主x质子    


写一个不算那么爱情的爱情故事吧


                                              




福德二十年


平安十五岁,邻国天子为了表示自己的忠心和交好的决心送来了无数金银财宝和一位世子,他们抵达的那天平安甩掉宫女一个人偷跑去瞧了那位世子,世子个子高高的应该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生得唇红齿白,真是顶顶好看的人儿了。世子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只是站在一侧恭敬的回答着父皇问他的问题,平安看他回答了几个问题后就惹的父皇哈哈大笑,挺会讨父皇欢心。世子似乎发现了她,趁着大家都没注意的时候,朝她躲的地方笑了一下,平安被这个笑晃了神,她知道自己不应该搭理世子,可还是忍不住回了一个微笑。




福德二十一年


平安十六岁生日,世子偷偷的塞给她一副长命锁,锁的一面刻着她的名字,另一面刻的是喜乐,【平安喜乐】世子还告诉她,在他的国家过生日要许愿,这样愿望可以实现,平安把长命锁捧在手里闭上眼睛,希望自己能顺遂无忧,她心中默默许愿,平安喜乐 顺遂无忧。




福德二十二年


今年无大事,只不过父皇年初感染了风寒一直断断续续没有好,但无大碍,似乎去年在生日时许的愿望真的实现了,平安现在只希望明年也能和世子一起去看灯赏花。




福德二十三年


十八年的生活,全部破碎得稀烂。父皇病越来越重,平安怎会不知道宫里宫外虽然都在说着万岁可背地里还不是在猜测皇帝能撑多久,还有邻国在边疆那若有若无的试探,她拿出贴身佩戴的长命锁,平安喜乐这四个字真是刺眼,就连她的名字现在也是如此讽刺,她很想大哭一场,但是她不能,她必须要扛着,年末,世子返回邻国。




平升一年


先帝崩,长女平安即位,年号平升。


雨水,领国断绝来往关系,世子周即位。平安有的时候在想他有没有喜欢过自己,大概是喜欢过的吧,记得当年看灯,人多,世子把自己护在身后硬生生用身子给她隔出空间,可为了国家为了权力他两谁都没有在多走一步。平安啊平安,她不禁嘲讽自己,都当女帝了还和小姑娘似的,眼下没有什么比国家更重要。




平升二年


去年并不是一个太平年,领国不断的试探小打小闹一直没有断过。


谷雨,与领国正式开战,终于该来的还是来了,平安大概是知道世子是恨她的国家恨他自己那懦弱无能的父皇,一个被送来当人质的世子,自尊心早就被踩在脚下,或许从始至终他都是恨着自己。




平升三年


小寒,女帝平安下旨御驾亲征,同时敌帝亦下旨御驾亲征,双方交战于扶风渡。


惊蛰,扶风渡之战胜,敌帝崩于扶风渡,敌国溃不成军。


立夏,女帝崩,举国哀悼。

评论

热度(6)